7/16–7/23巴拉望遊記(5)

潘彥銘
4 min readAug 17, 2018

這天依舊是跳島行程,但大腿在前些行程被礁岩劃傷,要不要下水成了難題。當地人跟我說海水對傷口有幫助,Google說傷口泡海水會有截肢風險,最後...我選擇後者。

Day 5

今天行程跟昨天差不多,以下我就重點介紹啦~

同行友人一早4點半就出發去爬 Taraw cliff了,我有傷在身,只好繼續睡,但從他帶回來的照片來看,我損失慘重....

照片中為同行的一對情侶,不是友人。

整個港口的景色盡收眼底阿阿阿阿阿阿.....痛哭流涕.....

跳島行程:

手機拍的,完全沒修圖。

運氣不錯的我們,今天天氣更好了,藍天在適量的白雲點綴得恰到好處,再加上這種顏色的海,絕配。

沙灘非常非常軟,腳印陷得很深,有種腳踏實地的感覺。

說是天堂不為過吧:)

行程的最後船長還帶我們到一個海灘,雖然上面寫private :)

整個海灘就只有我們,包場呢!

海灘上還有一間廢棄的度假小屋,我們就爬到二樓,獨享這片美景。

這裡其實是二樓XD

當我的世界只剩下浪濤,

當我暫時不須理會世俗的汲汲營營,

那種與世無爭、全然放鬆身心的感覺,到現在還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
套一句同行友人的話: 舒服到不行。

有沒有一座島很像直升機? 他就叫直升機島! 友人說像河馬..?

大約四點多回到了港口,我們決定再看一次夕陽XD。

這次我們選擇Lio Beach,跟Las cabanas不同,這裡顯然是有刻意規劃的,有種渡假村的感覺,有飯店,有商家,有私人保全,晚上還有電音派對。

左:通往海灘的木棧道 右:電音派對
我想這老外是懂度假的

中年後的我應該也是這樣度假吧,看本書,躺躺椅,讓太陽曬曬背,聽聽海浪......。

兩隻鱷魚深情對望。
那天的雲也好壯觀,整齊的鋪平整個天空,然後又像軍隊一樣朝我們移動。

晚餐我們找了海灘附近的一家店,店名叫seafood island。

雖然口味很重,但這是我這趟旅行吃過最好吃的餐點~

上面是雞翅,外面裹一層甜甜又鹹鹹的醬汁;下面是花枝拿去炸,超好吃,好吃到忘記菜名。

註一:花費參考: 目前匯率:1披索=0.58台幣左右

: Amakan,約1200披索一人/晚,服務費會在結帳時一起計算,因此我沒有額外放床頭小費。

交通:機車: 125披索/人,油錢25披索/人

吃: 約300披索

雜支: 浮潛鞋租金:100披索/天 tour:約1200披索

第五天Total:3000披索左右 (記帳沒有很仔細抱歉囉)

--

--